我必上岸

这研谁爱考谁考

第五十八章

……

  他难以想象波利现在面对着怎样的挣扎这位仁慈的科学家最初离开基地,就是因为看不得少数人为了多数人牺牲。

  但这个世界好像就是这样,它使求生者横死,仁慈者杀戮,求真者绝望。

  面对着屏幕,波利缓缓闭上眼睛。

波利其实能想到此时的险境,但没有想到事实竟然如此绝望。

但是,看着身边揉搓着瑟兰手掌的陆安,人类终于还是捞起了水中的月亮。

陆安朝着波利博士点点头,继续和瑟兰腻在一处。

……

  就在刚才他们还在为是否请求基地关闭磁极而接受人性的拷问,还在仇恨非要与他们作对的这个残酷的世界和残酷的命运,还沉浮于内心的痛苦他们以为自己还有抉择的余地。但下一刻,他们就知道了方才的挣扎和仇恨可笑到了何种地步。那根本是无意义的抗争当然,人类本身的所有意义也都是无意义的。

  这个世界什么都不在乎。它不残忍也不残酷,只是不在乎,不在乎他们的快乐,当然也不在乎他们的痛苦。

  它似乎只是在发生一场理所当然变动,只是缓缓前行。它当然无意让人类知晓真正的原因,没有必要。真正执着于追根究底的只有人类自己。

  人类会毁灭,生灵都死亡,地球会坍塌。

  但它不在乎。

但人类地每一次为了自己族群的生存而做出的挣扎真的没有用吗?虽然细小的水波不能影响巨浪的前行,但,渺小就是不存在吗?就算人类终将灭亡,就算没有奇迹,对于这一族群来说,每一个挣扎都是为了生存而做出的、有意义的努力。

只是世界不在乎,仅此而已。

难道有人告诉你你的未来就这样了没法改变了你就不会努力度过今天吗?

……

“当我们以为碎掉的月亮也有意义,伸手把它捞起来,却发现手心里只有一捧水。更荒谬的是,不过半分钟,就连那些水也从指缝里流走了。”

  他望着那些纷繁的光点,像看着一场遥远的梦境“可是,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让我仍然站在水边,我还愿意去捞吗”

  波利琼眼底发红,目光颤抖,声音哽咽,最终闭上双眼“我愿意。”

你看,绝望能打败一个人,但不能打败一个族群。因为有更多的人会在绝望之际,把每一个今天当最后一天过。

每个人都相信柳暗花明,都相信船到桥头,都相信奇迹。其实哪里有什么奇迹,只是你做的够多了,恰好的恰好,在你准备放弃的时候,你之前的努力都一起获得了一个小小的回报而已。

……

“今天不切你。”纪博士道“你已经变得太小了,乖,长大点我再切。”

  陆沨冷冷看了纪博士一眼。

  纪博士抱臂,悠悠道“又切不到你身上,这么凶干什么?”

安折:……

……

信不信,但凡我有一点点毒性我就把你戳si!等等,毒?!

呦吼~

……

  对此,灯塔的高层自嘲道,科学已经失效,我们竟然开始打算使用不知所云的巫术。

  纪博士伸手“给我玩一下。”

  他当然什么都没有得到,陆沨连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但纪博士仍然盯着孢子露出的那一点白色菌丝,道“明天又能制造一升提取液了。”

  陆沨阖起手指,孢子连一点菌丝都露不出来了。

安折悄咪咪地撕下来一丢丢自己的菌丝,然后伸长触须——再伸长,碰到纪伯兰侧脸了。纪伯兰丝毫不知到这个小可爱心里存了什么小心思,感觉到一个软软的触手碰了碰自己的脸颊,就转过脸去兴奋地问:“呦~小安折同意被我——”

然后就被塞了一嘴的菌丝。

然后?

躺地上了。

陆沨瞥了他一眼,转过脸来告诫安折以后不要再用菌丝了,要长好久呢,不划算;波利博士表示自己腰不太好扶不起年轻人;陆安拽着瑟兰不让他动;其他人离太远了,再加上前面几个都不像是要帮忙的样子,就随他去吧。

纪伯兰:!!!(〝▼皿▼)你们礼貌吗!!!

……

  他伸手,撩起自己的衣袖。

  手腕的静脉上,一个血点,代表已经被注射过什么。

“十二小时后,如果我没事,你们就可以使用提取液。”

  博士站在原地,胸脯急促起伏,他瞪视着陆沨。

“你这个你这个”他眼眶因愤怒而变红,语声像玻璃摩擦那样嘶哑尖锐“你这个无可救药的自残病患者。”

好的,这件事再一次证明了,陆沨果然是个无可救药的疯子,在某种程度上。

不过鉴于现在唯一能够吐槽这一点的纪伯兰已经在地上躺着了,估计一时半会儿是起不来了,所以其他人也只敢腹诽。

……

  窗边的人影晃了晃,一声沉闷的声响,倒在地上。

  持枪士兵很快被随他而来的两位军人控制住,纪博士则大步走了进去绕过重重实验设备,他半跪在陆沨倒下的身体前,方才还浑身颤抖,此时却眼神冷漠。

  一位军人给枪击者上了手铐,抬脚朝这边走来。

“不用来了。”纪博士的声音在实验室里冷冷响起“陆上校确认死亡。”

“嗯……”

“刚刚那个……”

“是安折他们之前做的人偶吧……”

肖老板万万没想到都到这个时间点了竟然还有他事儿。

不过……好像不是坏事哈。

……

  直到哈伯德发现了一件事情。

“你的枪呢”他道。

  陆沨道“送人了。”

  哈伯德笑了笑,他好像什么都明白。比起军方的制式供给,这位佣兵队长身家颇丰,他拿出一把黑色手枪递给陆沨,被接过去的那一瞬间,他低声道“会活着的。”

“谢谢。”

哈·吃瓜第一线·伯德。

 



后面这篇完结了我可能会开一篇新的,不过是些安泽的,算是故事的开始吧

评论(8)

热度(3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