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上岸

这研谁爱考谁考

第五十七章

……

“北方基地纪博士的消息,”波利道,“这些年只有他一直秘密和我联系。”

“纪博士”这三个字让安折恍惚了一下,他问“要回复吗”

“回复。”波利温声道“你替我回吧。”

  北方基地。

  通讯频道亮起,来自高地研究所的回复短讯。

“已收到。”

“谢谢提醒,请基地务必也注意安全。”

  博士从通讯屏幕前路过。

“陆上校,啧,”他声音扬起,“难以想象审判者会做出这种事情,你居然还是个好心人。”

就这样,两个毫不知情的有情人就这样错过了。

安折知道,人的一生很短的,有很多很多的错过,但是现在。

安折伸出触手朝向陆沨,他知道陆上校会第一时间把他带回他身边。

现在,我们再也不会错过了。

……

  唐岚“但是审判者会击毙一切异种,基地永远不会接纳我们。”

  波利望着外面苍茫的暮色。

“但是在最后的时刻,我还是愿意最大限度相信人类的仁慈和宽容。”他道。

  唐岚牵了牵嘴角,他仰望着波利琼“那是因为您品德高尚,光明磊落。”

  波利微笑着摇了摇头。

我可不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波利想,我也不想成为一个品德高尚的人。

但是人类,这个神奇的物种,他们会在和平时彼此争斗,但会在危难前彼此扶持,仁慈而宽容,渺小而伟大。

……

  话音落下,他脸上的表情忽然空白了一秒,眉头蹙起来,肺腑剧痛。

  他死死抓着栏杆,身体剧烈颤抖,吐出一大口鲜血,向前倒去。

  波利手臂颤抖,他接住了安折滑无力落的身体,把他抱在怀里。

陆沨仅仅握住手上的那一团,就好像握住了全部的希望,哪怕——我能深陷弥足的黑暗,但我希望爱人永处于热烈的光明。

……

“但是,有一位审判官对我说过一句话,”安折轻轻道,“审判者信念的来源,不是冷漠无情,是仁慈。不是对个体的人,而是对整体人类命运的仁慈。如果坚定不移地相信人类利益高于一切,就不会动摇。”

  波利看着他,轻轻说了一句话“怎样才能坚定不移地相信”

“假如不是对每一个人都怀有仁慈之心,”他一字一句道,“又怎么能坚定不移地为整体人类的利益付出一生。”

你看,多讽刺。

审判者被所有人依赖、被所有人愤恨、被所有人避之不及,但,审判者怀抱着最大的善意去冷硬的面对所有人。

和平之时,仁慈是品德,公平被称颂;临渊之际,仁慈是利刃,公平被恐惧。

注定,没有人能善终。

……

  他的目光越过波利的肩膀,看向一望无际的夜空,喃喃道“我不知道什么”

  咚咚。

  短暂的沉默里,安折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他忽然有一种预感,波利接下来要说的话,或许会改变他的一生。

  他听见了波利的呼吸声。

“你不知道。”寂静里,波利道“你爱他。”

  安折睁大了眼睛。

“抱抱~”这是安折现在唯一能做的事,现在他知道了,他好爱好爱陆沨,就像蘑菇不能离开水和大地,安折从来都不能离开陆沨。

“可我就是遇见你了。”

……

“他的枪落在了你的背包里”波利重复了这句话。

  安折轻轻“嗯”了一声,他眼中浮现一点虚飘飘的笑意“他的东西喜欢乱放在我这里。”

  波利琼的手缓缓抚摸着他的头发。

“你得知道,傻孩子,”波利说,“审判者的枪械从来不会离身,这是一百年前就立下的铁律。”

  安折与他静静对视,最后,他死死咬住了自己的嘴唇。

“我不知道,”他说,“我真的不知道。”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波利告诉他“他一定也爱着你。”

“好。”陆沨从来不知道怎样去全心全意爱一个人,现在他知道了,他很爱很爱安折,就像极光离不开天际,陆沨永远离不开安折。

“还好我遇到你了。”

“审判庭,陆沨。”

“你好,我叫安折。”


评论(2)

热度(3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