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上岸

这研谁爱考谁考

第六十章

距离最终一役,届已三年了。

  那一天,东部磁极与西部磁极一起发出绝对稳定的频率,自此,怪物不再执着进攻人类基地,物质不再相互污染,人类在畸变中找到了不变。后来,那个频率被称作“钟声”。

  而发现“钟声”的高地研究所以及波利琼先生,被永远载入了人类历史的里程碑。

“唔……当然,我们也得把小安折给写道基地历史里去。”一位负责编写基地历史的老师如是说道。

“让我好好想想怎么写好安折和陆上校的爱情诗。”某位不怕死的老师说道。

……

  而需要食物的外界怪物仍然对他们虎视眈眈,他们不再觊觎人类的基因,或者说活到了现在的怪物,大多数都已经获取了人类的基因,换一种角度,那个覆盖全球的频率下,人类获得了稳定,怪物也获得了稳定。人类在智力上的优越早已终结,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

  钟声响起,人类活了下来,人类的时代宣告结束,他们好像开始作为一个普通的物种那样,艰难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唔……想想以后的历史就由我们来创造了呢。”

“现在基地的人数还保持在水平线左右,以后的规划还得好好做做。”

每个人都在向往未来的生活。死者固然值得悼念,但生者需要替死去的人好好活下去。

……

“我听说他们开始编纂基地编年史了,一百年后,人们会怎样评判审判庭”波利望着东方发白的天际,那个黎明升起的地方,他的目光蕴含一种悠远的宁静“有人会批判它,有人会赞扬它,唯一能够确定的是,所有人都会记得它。”

  他继续道“更会记得你,孩子。”

“啊——”基地高层头疼,还忘记了这么一个难搞的家伙,这怎么写?审判庭真是直到最后也不给他们留下一个好的结局。

难搞哦。

……

  一墙之隔的那个地方,年轻的助手在忙碌记录着数据,他们比往日更繁忙一些,仿佛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从窗户望内看去,雪白的地面上横放一个透明方形柜,像水晶棺。晶棺里面盛放着淡绿色营养液体在营养液体里,雪白的菌丝肆意生长铺陈,相互缠绕,结成一张雪白的茧,隐隐约约像一个人体的形状。

  它长得很快,从一颗枣核大的孢子,变成长而绵软的菌丝聚合体,也像那只忽然变成人类婴儿的幼鸟一样,在某一天,它呈现出了人的体态。

  在无数个夜晚,陆沨俯身,透过层层叠叠的菌丝,看着那个熟悉的轮廓。

刚刚还在强忍悲痛故作开心的人群安静下来,这是他们唯一的也是最后的伤痛了。希望就在这时候猝不及防的到来。

……

  曦日初升,晨光照在波利琼苍老的躯壳,像是终于了结最后一桩心事,他如释重负,转动轮椅,朝着实验室的方向,目光愈发温和。

  陆沨却没有回头。

“他醒来了,”波利琼道,“为什么不看他”

  实验室里,一些纷乱的声响。

  很久以后,陆沨开口。

“您曾经问我究竟怎样看待他。”他的嗓音仿佛从很渺远的地方传来“我想过很多。”

  又是长久的沉默,金色日光漫过东方连绵的群山,一轮红日跃出天际。

  在风里,他闭上眼睛。等待者的雕塑,朝圣者的画像,每一个都像他,每个人都曾露出过这种神情,在审判到来前的那个晚上。

  他平静道“他是审判我的人。”

  一声门响,轻轻的脚步声停在不远处。

  山巅,曦光、薄雾、微风里,一道清澈透亮的软绵绵嗓音。

“陆沨。”

“嗷——”

“我靠,你掐我干嘛!”

“我去发生了什么,我咋晕倒了?”

“完美结局我的天!”

“我要抢蘑菇去了!”

“你敢!兄弟们!揍他!!!”

无数人哭泣,无数人欢欣。虽然不是万事如意,但结果值得高兴,不是吗?

 

在我们不知道的世界,他们活的一定很好。




完结撒花✿✿ヽ(°▽°)ノ✿

评论(25)

热度(56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