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上岸

这研谁爱考谁考

番外 夏日

深渊的夏天到了。

 

  从高地研究所往下望,铺天盖地的深墨绿色高低起伏,像浩荡的汪洋连接着淡蓝色的天空。远方山脉上,一群黑色有翼怪物正在盘旋,发出一声悠长的鸣叫。

 

鸣叫声和风一起递到山巅,走廊上,藤蔓的枝叶和花串荡起来,雪白的花瓣纷纷扬扬洒在安折身上,他抬手接住一朵,拿在左手里,另一只手去拨弄藤蔓的末端。

 

“哇——”

 

虽然安折对基地和研究所的所有场景都感到喜欢和敬畏,但是他更喜欢这样带着植物的、充满生机的样子。

 

而且这样的岁月静好的感觉让蘑菇感觉到安全感,一种让蘑菇愿意一直生活在这里的安全感。当然了,如果陆沨在就更好了。

 

  陆沨伸手给他摘掉衣领和头发上的花瓣,他感受到这人的动作,回过身来,把藤蔓拉过来放在陆沨面前:“你看。”

 

——他刚刚在这条藤上发现了一只雪白的新花苞。

 

  当然,这株藤蔓上有没有新花苞,花苞是大还是小,是黑还是白,都不会引起陆上校的兴趣,上校面无表情地俯身亲了亲他的额头。

 

嗯……好吧,我们能够想到,有安折在的场景下,陆上校的眼里只有一只娇小可爱的蘑菇而已。虽然平常情况下陆上校的眼里也没有基地的其他人——这个其他人泛指除了瑟兰之外的所有人,all of you ,everyone。——当然,一般来说大家都不想被陆上校注意到。

 

“啧。”对面的纪博士发出一声类似赞叹的语气词。他倚在窗台旁,左手正在摇晃一只试剂瓶,右手垂在身侧。

 

……

 

  总之,纪博士现在像个正常人了,虽然新生肢体仍未完全适应。

 

“哎呀~”纪伯兰看着荧幕上自己的“惨状”,发出了状似感叹的表情,“看起来我还真是比较惨哈~”

 

虽然咱也不知道这个家伙在兴奋点啥,果然不能单身太久,你看,一个成了人人都惧怕的冰山,另一个是个看啥都想扔到解剖台上的变态。而且只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吗。

 

但是他俩身边又还出现了一只没有被污染的安折,和二十多年愣是出淤泥而不染在一众审判官之间宛如一股泥石流般温柔的不像样子的瑟兰。

 

嗯……不对。就瑟兰能把陆沨的下一代给搞定,而且在最终的战役里完整(物理意义上的)地活了下来来看,这家伙怕也不是什么正常人。

 

  安折转头看向纪博士,想看看他这次在“啧”什么。

 

  纪博士在看陆沨,同时,他伸出手,清脆地鼓了两下掌。

 

“被我看到了,陆上校。”他说,“要不是我看到了,还真以为你打算当一辈子正人君子,一个合格的父亲。哦,你好像太年轻了,那当个称职的亲哥哥吧。”

 

  陆沨摘下安折脖颈处的最后一片花瓣,淡淡望向纪博士,平铺直叙的语气。

 

“纪伯兰,”他说,“我高估了你的人格。”

 

“好,好好好,”纪博士举双手投降,“是我不对,我低估了审判者大人的道德水准。”

 

  陆沨没说话。

 

漂亮!纪博士自从从生死边缘拖回了半条残躯并且成功进化成为半个人造人之后,他的作死能力再一次升级了,而且嘴炮技能看起来也点满了技能点。

 

神**合格的父亲!(自由理解哈,这个肯定过不了审~(~ ̄▽ ̄)~ )

 

“我错了,我承认,不是您的人格太高尚了,是我的道德水准确实比较低下。”纪博士继续讨饶,他眼睛一转,看到了牵住陆沨的手腕,正望着自己的安折。

 

“假如给我分配一个这样的小宝贝,”他咧嘴一笑,伸出手,比划了一个手势,“我要把他捆在床上,然后……”

 

  陆沨冷冷晲了他一眼。

 

“……然后解剖掉。”纪博士说完就闭嘴了。

 

安折感觉自己的菌丝蠢蠢欲动,很是想一把菌丝把纪伯兰给捂过去(物理意义上的)。

 

不过,这一下过去也就真过去了。(你们知道这是啥意思吧~)

 

……

 

“过家家”这个词引起了安折的兴趣,他又抬头看了纪博士一眼。

 

“这么可爱,”纪博士也看他,眼里闪着诡异的光,“解剖一下会哭很久吧。”

 

  安折总觉得纪博士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可能是和肖老板融合了。

 

肖老板:勿cue

 

虽然肖老板本人很早就领了一碗盒饭在边儿上蹲着吃的挺香,但是由于安折这个小家伙的存在,一个龙套愣是给走出了一条“作为线索,贯穿全文”似的生生不息的路子,迅哥儿手下的那只猹曾经说过:有的人死了,但他还莫名其妙地活着。

 

……

 

  他伸出一缕菌丝给陆沨看,那缕菌丝爬到上校黑色的制服袖口,在银色袖扣上结出一片翠绿的新叶,风里轻轻颤着。

 

  这是安折最近的乐趣。自从发现自己可以安全地融合所有生物或非生物后,他尝试了很多——那些丑东西除外。

 

  比较成功的一次,他把自己变成了一房间纷纷扬扬的柳絮,差一点把上校呛到。


好家伙,这个世界上唯一能把上校搞得左支右绌的可能只有这一只写作天真读作不怕死的小异种了。

 

但是一只蘑菇把自己搞成柳絮也真是奇幻了,这个世界有点可怕,亿点点。

 

……

 

  接着是文字消息:“你到底什么时候能治一治自己的血统洁癖和道德洁癖?你曾经放逐了自己,现在还没有回来么?我想用提取液泼你。”

 

  显然,博士已经气急败坏了。

 

  推销提取液失败后,他总是会这样。

 

陆沨默默表示,如果放逐自己之后想要回来然后看见柳暗花明处站着一只拿着提取液的纪伯兰,那可真是太可怕了,审判者表示他宁愿还是放逐着吧,是深渊不香了还是自己一个人待着不爽了?

 

……

 

  陆沨有一张令人过目难忘的脸,只是很少有人会仔细看他的五官,更多的人甚至不曾也不敢直视这张面孔。

 

  安折觉得他的眉眼最好看,很鲜明,像深渊山巅上冷冽干净的风。他伸手摸了摸上校薄长的眉尾,以前做人偶的时候,肖老板曾经拿着只种了眉毛和头发的空白人偶的头反复观赏,啧啧赞叹:“真有他的。”

 

  再往下是窄长墨绿的眼睛,被睫毛半掩着,冷冷清清的一个形状,依稀能从里面看见自己的倒影。

 

  安折觉得,一个人类如果长成这个样子,确实也有嫌弃别的东西长得丑的资格。

 

是是是,咱们大家都知道陆沨长得好看了~

 

小蘑菇您老的家属滤镜麻烦关一下子好wela 。

 

还有,肖老板,我们一致觉得您的骨灰可能快要和天上的异种手牵手了呢。

 

……

 

  然后等。

 

  等什么?

 

  等飞鸟,等蝴蝶。

 

  飞鸟和蝴蝶会做什么?

 

“呦吼——”

 

很明显,基地里一堆老的老,骚的骚的lcs们都已经明白了上面那一片是啥意思了,并且深感下面可能会有一些虽然大家喜闻乐见但其实老少不宜而且可能会让自己面临杀身之祸的……项目。

 

……

 

  他蹙眉,看回陆沨。

 

  陆沨也低头看他。

 

——然后他就被抱起来。

 

“这次记住了吗?”

 

血包……呼叫血包。

 

但是都这个程度了,陆上校竟然还能坐怀不乱?是真正人君子还是不行啊?(我倾向于后者~顶锅盖跑路)




番外我就只写夏日和嘀咕这两篇,其他的不写了。

本来安泽那篇想写短文的,结果好像有点儿长,开一个小合集吧。

祝大家都能获得冰墩墩哈,反正我是没有……

评论(7)

热度(50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